鼻内窥镜手术治疗单侧后鼻孔闭锁

2008-04-14 00:00:00 来源:

  后鼻孔闭锁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,每8 000 个新生儿中有1 例,后鼻孔闭锁分为单侧(41% ) 和双侧(59% )。包括完全闭锁或不完全闭锁,其中骨性闭锁90%。膜性闭锁10%。后鼻孔闭锁常合并其它的先天性疾病(占41%~ 72% ) ,双侧闭锁通常合并颌面部畸形,文献记载畸形伴有后鼻孔闭锁( 0~ 30% ) ,像CHARGE (缺裂、心脏缺陷、后鼻孔闭锁、发育迟缓、生殖器发育不全、耳异常或耳聋)。
  后鼻孔闭锁手术通常采用的方法是: 切除闭锁隔,闭锁隔造孔、切除鼻中隔的后缘、鼻中隔的后部造孔。本文介绍的是后鼻孔闭锁的内窥镜手术,是功能性鼻内窥镜手术的一种手术区域的扩大,采用经鼻或经腭径路,手术的目地是在鼻内窥镜的引导下切除闭锁隔,开放筛窦,蝶窦及鼻咽腔使其形成一个新的通气道。双侧后鼻孔闭锁者应尽快手术,单侧闭锁者,可在1 岁以后进行手术,术前必须进行CT 扫描检查,了解鼻窦的发育情况。对于反复手术或术后发生狭窄者及7 岁以上儿童或成人,伴鼻窦发育不全的原发性单侧闭锁,建议采用这种新技术将是安全、有效的,可建立良好的通气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